地球宝贝

人生四美:吃饭,睡觉,劳作,穿衣。

现在下厨房可以说基本不会慌了,也不会有懒得做和想做又要下好大勇气了

因为,我把做衣服的热情转移到做菜上面了哈哈哈

也已经体会到它带给我的沉静与满足感

也就是熟能生巧,什么事情做多了自然通晓 

今晚的食真心好吃,可不是我这么说

当然,这段时间我对自己开始正经的这么去一道道菜的试做,自我感觉是良好的

因为我思考它们的色彩配搭,质地撞搭,营养元素,出处等等

相信半年下来我会有新的收获的

还是那句话,先忽略视觉,先练味道

吃,本来就是一件接地气儿的事儿 

此之前,一直有种吃饭就是煎熬的感受,生活满是无力和苍白啊,因为

吃的是快餐,是说那种吃一顿饭就要给一次钱的那种

这总让我有种风餐露宿的感觉,不管工作上有多开心或是薪酬有多么高或有多么被人赏识

这些,都是浮云中的浮云

本来,身在异乡就是讨生活了,还吃那么将就

也不是说吃得差,其实哪顿都比家里品种多也比家里方便,是说

吃快餐只是叫填饱肚子,下厨房才是生活,下厨房即是生活

我喜欢逛两个地方,一个是文具店,一个是菜市场,不拒绝,虽然我不会做饭,但是

色彩嘛,设计嘛,艺术嘛,生活嘛,生命力的嘛

菜市场(下厨房)是一个让人对生活充满信心让人心生美好有憧憬的地方(事情),

它真实,很容易让人燃起对生活本来的热情

因为它们的色彩和质地都来自生活,是天然的,老天爷给的。

以前爸妈也在外地时候最喜欢和我妈去菜市场了,但我不会做菜,

一是借口不用下厨房,人都有依赖性的嘛

虽然我妈做菜其实我觉得味道嘛谈不上,只是妈妈的味道永远是天下第一

二也确实没有机会也没给自己机会做,

我今年这下半年就是想把心思放点点在厨房里,也是我一直潜在的一个小愿望吧,

当然也是被逼的,因为今年我来这个和去年一样温暖的地方工作时

居然想家了,我是那种到哪儿都睡得着也不认床的

这个我呆了半年就觉得温暖的地方,在某一天午后迷迷糊糊醒来,

我想家了,因为我叫了一声“妈,我要吃……!“

蛋是啊,我人已经不在老家了,

赖雅婷也不在这里了,虽然也做得少但有个会做吃的人在身边

我总觉得就像在我妈身边就像在家一样

于是呼顺即意识到

这饭来张口的生活又要渐行渐远我一段时间了,

即将面临的又是”付一顿食一顿“的森活了,特别没了安全感,

可不能再这样继续了,于是我决定

自己给自己这种安全感,我要自己下厨房做美丽又美味的食物满足自己,

治愈自己,也顺便"治愈"身边的人哈哈哈哈…… 




评论

© 地球宝贝 | Powered by LOFTER